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青岛EDA中心正式揭牌

稿件来源:EDA中心 孙旭 发布时间:2018-12-26

      1221日,中国科学院青岛EDA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国际创新园举行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崂山区区长赵燕、中科曙光副总裁蒋丹东、北京耐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云春等领导微电子领域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科院EDA中心主任陈岚介绍了青岛EDA中心建设背景以及未来工作的重点和定位,并对到场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在300多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叶甜春张德平共同为青岛EDA中心揭牌。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心科技服务内容展示,介绍了面向青岛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国际先进的集成电路共性技术服务、高性能芯片实现解决方案、先进IC设计环境、技术创新、创新项目孵化、芯片测试与验证、人才培养、产业对接等行业全方位服务内容。 

  会后,青岛EDA中心举办了“青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主题座谈会,叶甜春、陈岚、杨云春北京泰德集团董事长曲国义、歌尔股份副总裁宋青林等微电子领域相关的专家作了主旨发言。  

  青岛EDA中心是青岛崂山区人民政府、中科院微电子所、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微电子公共服务平台,是中科院EDA中心开展集成电路全国网络化公共服务布局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该中心将立足崂山,服务崂山、青岛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作为青岛微电子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提高本地微电子产业需求的响应速度,将以全球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视角,建设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创业者提供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信息技术、设计支持等更为及时、高效、专业、高端的集成电路共性技术服务,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 

 

 

叶甜春致辞 

 

 张德平、叶甜春等嘉宾共同为中科院青岛EDA中心揭牌 

 

参观青岛EDA中心 

主题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