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一行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科技处 李振山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6日,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副主任张光连一行调研微电子所。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刘新宇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所长助理、先导中心主任王文武介绍了微电子所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承担北京市科委项目情况和硅基光电平台建设情况等。 

  叶甜春对许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科委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硅基光电研发平台是在微电子所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启动建设的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平台的基础上升级建设的,拥有工业级设备配置和管理标准,在工业级技术研发的输出转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筹备情况,希望借此推进和北京市科委的进一步合作。 

  许强对微电子所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平台条件建设给予肯定,希望以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北京市科委与微电子所的合作,共同打造硅基光电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希望双方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机制,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促进更多资源的交流融合和技术的市场转化。 

      许强一行还参观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 

  北京市科委办公室主任龚维幂、双新处处长许心超、电装处副处长韩健、新材料发展中心科技项目部部长杨晓丽等一同调研。

 

 

座谈现场 

 

参观先导中心工艺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