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研究生参加2018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10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微电子所研究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本届论坛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链协调发展”为主题,以“响应国家政策,推动京津冀为核心的集成电路产业纵向整合及产学研协同创新”为目标,以“搭建全球化多层面沟通平台”为宗旨,进一步提升北京集成电路产业的国家影响力与吸引力。 

  研讨会每年定期在北京举办,现已成功举办18届。本届研讨会上,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巡视员邱钢,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广智,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张继红副主任,原国家外国专家局马俊如局长,国家02专项专家组长、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等发表致辞,对近年来北京及我国在微电子等领域实现的规模增长、技术突破、企业培育及投资并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如何推动北京及我国集成电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大会由学术会议与博览会两部分组成,除主论坛外,针对新形势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装备材料、物联网等应用需求,聚焦当下最热门的主题,设立了“人工智能与半导体”、“先进IC制造”、“产业自主发展与创新”、“芯星新锐”、“集成电路装备中国的发展机遇”、“集成电路材料中国的发展机遇”、“集成电路零部件中国的发展机遇”、“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与创新”、“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建设及绿色环保创新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保护”等10专题论坛,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北京实际,针对各个专业细分领域的市场与战略、政策与创新、合作与对接,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和业界共同推进微电子产业的发展。 

  微电子所研究生认真聆听了叶甜春作的《中国集成电路制造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情况》的主题演讲,旁听了相关专题论坛,大家表示,能够近距离地聆听业界专家的报告,学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开幕式

叶甜春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