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与深圳诺嘉智能养生发展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健康技术联合实验室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4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与深圳诺嘉智能养生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深圳诺嘉公司总经理张贤锋,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副所长陈大鹏,微电子所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及大健康领域专家参加了活动。

叶甜春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在产业应用方面,微电子所一直在寻找有担当、有创新意识的合作伙伴联合研发创新产品。本次合作旨在将传统按摩器材与智能健康管理大数据对接,在传感技术、信息采集、医疗设备应用等方面实现技术性突破,从而达到人机互动的智能管理模式。未来,双方将在跨界融合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两方面发力,在大健康领域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李静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诸多行业、领域、业态的快速深度融合成为塑造国家数字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互联网建设的高度重视。健康是关系国民生计的重大课题,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中科院在大健康领域的深入布局,推动更多更好健康领域项目落地开花。

张贤锋表示,本次合作将显著弥补企业在技术研发、科研人才方面的短板,通过集成传感器实现产品对用户的健康指标的采集分析,通过健康+互联网打造关注未来人群健康的社区健康服务互动平台。

陈大鹏与张贤锋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将与深圳诺嘉公司共同建设智能健康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主要承担健康大数据建设以及医疗器械、健康管理机器人、智慧养生等科学研究工作,推动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应用。

签约仪式后,与会专家还举行了健康大数据研讨会,从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等多方面进行探讨,并对微电子所与诺嘉合作共建实验室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叶甜春致辞

李静致辞

张贤锋致辞

签署合作协议

健康大数据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