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微电子所与移动硅谷签订集成电路产业化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2016年12月2日,由我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全球传感器与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召开。

  论坛以“高峰论坛+展览展示+投资洽谈”为形式,邀请行业嘉宾共同探讨当前智能传感器发展现状,剖析传感器技术发展的技术瓶颈。

  在大会主论坛上,在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梁胜、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利宏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陈大鹏北与京亦庄移动硅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勋共同签署了《北京亦庄移动硅谷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拟在集成电路IP资源共享、集成电路设计、物联网产业融合、项目孵化引入及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旨在促进我所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共同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完备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提升产业规模,加速本土企业进入价值链高端环节,汇聚设计与应用企业,打造本土设计与本土应用的良性互动,以此吸引集成电路设计类企业在开发区集聚。

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一所专门从事微电子领域研究与开发的国立研究机构,是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技术的总体和中国科学院EDA中心的依托单位。

  移动硅谷创新中心是由亦庄国投全资子公司移动硅谷鼎力打造的一个集合工作+生活的复合式园区,优踞亦庄核心,辐射周边区域,担负着整个园区的配套功能。在产业服务方面,创新中心打造包括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平台、信息化运营平台、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科技金融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在内的五大产业服务平台,以平台聚合资源,打造园区产业生态以及多用途的开放实验室,降低入园企业实际研发成本、研发方面的硬件设施投入门槛,使企业更便利地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扶持园区产业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与北京亦庄移动硅谷有限公司的合作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签约双方未来将会在人才培养、技术平台共享等诸多方面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在移动硅谷园区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升级,完善产业生态起到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