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台湾中山大学讲座教授张鼎张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8

11月23日,台湾中山大学讲座教授张鼎张来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产学合作经验分享&前瞻半导体器件研究》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刘明院士及来自全所各部门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张鼎张在报告中介绍了其在阻变存储器、14-65纳米场效晶体管器件和薄膜晶体管显示器器件等前瞻半导体电子器件的研究进展,分享了与台积电、联电、友达、群创等公司开展产学合作的经验。经由产学合作,课题组将业界资源带进实验室,通过实验室的科技创新解决业界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同时获得专利、文章以及业界急需的优秀研发人才,实现科研与产业的双赢。张鼎张就阻变存储器、14-65纳米场效晶体管器件和薄膜晶体管显示器器件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张鼎张教授现为台湾中山大学“讲座教授”,物理系“产学特聘教授”、“学术特聘教授”,专注半导体元件物理以及纳米元件技术研究,发表400余篇SCI论文,获200余项专利。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