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与四川省经信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5

  1123日,微电子所与四川省经信委在四川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曙光,副主任王文胜,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文武参加签约仪式。 

  叶甜春作了题为《智能化趋势下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机遇》的主题报告,系统全面分析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趋势,讲解了国家十三五规划集成电路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他表示,本次与四川省经信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助推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他希望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不仅要做大规模、突出产品特点,还要积极跟国内相关资源紧密结合。微电子所将为四川省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双方深入务实合作。 

  李曙光在致辞中表示,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将极大促进双方在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四川省经信委将为微电子所在川发展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他希望双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合作典范,实现互利共赢。 

  王学定指出,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及四川省与中科院科技合作协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表示,成都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将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为科研人员、企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会上,赵志刚、王文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支持四川省集成电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打造中科院微电子产业西南基地、中科院四川集成电路产业生态、中科院微电子所智能制造(西南)产业创新中心、中科院四川智慧产业发展体系和中科院四川电子信息人才培育基地等合作项目。 

  四川省经信委,中科院成都分院,微电子所汽车电子中心、健康电子中心、智能制造电子中心、产业化促进中心、物联网中心,西部控股、中运富通控股、创丰投资、赛伯乐基金等微电子所金融合作伙伴,中科君芯、长虹电子、豆萁科技等微电子所合作企业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叶甜春作报告

王学定讲话

李曙光讲话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