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EDA中心在南京举办IC设计和制造流程培训讲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2

  3月23至24日,中科院EDA中心在南京举办了为期两天的IC设计和制造流程培训讲座,共有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讲座分数字电路前端设计流程、数字电路后端设计流程、模拟电路设计流程、集成电路生产制造过程四个专题,分别邀请了四位行业资深人士担任讲师。课程内容涉及:逻辑设计理论、Verilog语言到数字电路验证、设计综合(synthesis)与扫描链测试(DFT/ATPG) 、静态时序分析(STA)、数字前端全流程设计工具介绍、前端设计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难点以及集成电路制造工艺流程、封装类型及特点和floor plan、 power plan、 place、 clock tree synthesis、routing, 信号完整性分析,功耗分析,RC extraction,静态时序分析,Verification,数字后端全流程设计工具介绍,后端设计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难点,以及电路设计、电路仿真、版图设计、版图的验证(DRC / LVS)、寄生参数提取、后仿真以及流片。

  四位授课老师在芯片设计、制作、工艺流程方面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他们针对学员IC设计基础较薄弱的具体情况,结合实例,将课程内容形象化。这种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课间不时有学员向讲师们提出问题或就某一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培训讲座是中科院EDA无锡分中心在2011年培训积累基础上面向社会和企业提供培训服务的第一步。2011年底和2011年2月份,EDA无锡分中心已开设了三次针对大学讲师的物联网技术培训,均受到好评,与不少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针对院校,除了开设培训讲座,还开始就物联网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搭建、实训基地建设等给学院提供咨询服务。针对企业,则以按需提供定制培训为主。

讲座现场

学员踊跃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