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知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和 Small编辑做客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0

  3月9日,Wiley旗下知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的梁多多编辑和Small的徐广臣编辑应微电子所三室邀请到微电子所交流,向微电子所师生们作了关于如何提高论文获选的成功机率的报告。

  梁多多编辑首先介绍了Wiley公司的出版业务和Wiley公司的材料科学类期刊。他说,Wiley是国内图书进出口代理商引进外国原版图书量较大的外国出版社之一,每年与中国进行350次翻译版权合作,在进入中国的国外学术期刊出版社中位居前三甲。Wiley公司出版的材料学科期刊主要包括 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等许多知名期刊。

  对于稿件处理的流程、评审的标准等问题梁编辑介绍到,科技期刊的处理流程主要包括:注册、同行评审、传播和存档。投稿流程包括初审和回复。初审过程中,编辑会根据期刊的要求和风格,审阅文章的风格、字数和图片数量,然后考虑是退回还是进行同行评审的环节。编辑在这一过程中往往很重视投稿信、文章的结论、关键词、引用文献、摘要和图片以及表格等内容。当文章初审合格后,就会进入同行评审环节。同行评审一般是编辑从审稿人数据库中选出2-3个审稿人。在同行评审中,一般可以推荐或排除审稿人,以增加文章获选的几率,然后编辑会根据审稿人的建议以及编辑自己对该领域的了解决定文章是退回修改还是拒绝接受。梁多多编辑建议大家在投稿过程中,一定要根据所投期刊的风格选择合适的期刊,从细节去准备,同时还要考虑期刊的声誉、稿件处理速度、期刊读者群体、同行评审以及期刊所属数据库等问题。对于如何写好cover letter的问题。梁编辑说,cover letter应该尽可能的简短,但不要遗漏要点。在cover letter中不能简单的写上文章摘要,而是要写突出该研究议题、研究成和结果(break through)的重要性,而结论的新颖性还要展示出与其他类似文章结果的比较和提高之处。

  报告后,梁多多编辑和徐广臣编辑还就review文章的写作、投稿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等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解答了疑惑。

  

D:\100CANON\IMG_5890.JPG

  

  报告会现场

D:\100CANON\IMG_589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