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巴黎第六大学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1

  2月20日,巴黎第六大学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来到中科院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Connected System and Body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七室主任陈岚研究员主持交流会并致欢迎词,中科院在京科研院所的4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简要介绍了巴黎第六大学的基本概况,从研究队伍、机构设置、学科建设能力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所在的L2E实验室(Electronic and Electromagnetism laboratory),并对实验室在嵌入式系统、射频与微波技术和通信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做了详细论述。报告中,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就无线传感网络的建模与仿真、软件无线电和物联网绿色通信定位等前沿技术,提出了车联网、体感网、森林火灾预防的节点监控等应用模型。报告后,与会听众与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就器件级低功耗技术、高速数据通信和路由算法等行业关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的此次访问为科研人员经行学术研讨提供了机会,增强了微电子所与国际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能力,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巴黎第六大学,又称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UPMC)是一所以理工学科为主的公立大学,拥有大约30000名学生和180多间实验室。依据“校友以及教工获诺贝尔奖人数”、“校友及教工获菲尔兹奖人数”、“SCI论文发表数”等多项数据,巴黎第六大学历年排名居世界三十至五十位,法国排名第一位。Aziz Benlarbi-Delaï教授目前是巴黎第六大学L2E实验室主任。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毫米波绿色通信及定位技术和智能环境等方向。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