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EDA中心与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30

  近日,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和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杭州中天公司的C-SKY嵌入式 CPU系列产品展开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广国产CPU的应用。根据这份协议,双方将利用EDA中心现有成熟的行业和技术服务能力,通过整合IP和代工厂资源,面向系统厂商和无晶圆IC设计公司提供综合服务。

  作为中国科学院面向全院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领域科研与教育的网络化公共平台和对外战略合作的代表机构,中国科学院EDA中心面向全国提供集成电路设计、多目标芯片(MPW)、IP委托开发、IP打包与评测、封装设计与委托开发、PCB设计服务流程开发和人才培训等多方面的专业技术服务,旨在通过与产业界技术领先的EDA公司、IP供应商和Foundry厂商等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与电子系统产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可以向行业提供杭州中天公司的C-SKY嵌入式 CPU系列产品授权和培训服务,并将把C-SKY嵌入式 CPU系列产品整合到EDA中心的IP平台上。中天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低功耗嵌入式CPU核及其应用平台开发的集成电路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已逐步推出高性能、低功耗、高集成度的32位嵌入式CPU核,并同时提供完善的软件工具链和集成开发环境。至今,中天公司已成功推出三个系列的高性能嵌入式CPU核:CK500、CK600和CK800系列,授权用户已达数十家。C-SKY® CPU硬核支持国内外等多家主流代工厂的多种先进工艺,在数字音视频、信息安全、工业控制、安防监控,以及无线通讯等多个嵌入式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本次合作中涉及的杭州中天公司的C-SKY嵌入式 CPU全系列产品,既有面向高性能应用的CK500系列、CK600系列CPU,也有面向控制和物联网应用的CK803 CPU。EDA中心将根据不同的应用方向搭建多个IP平台,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技术服务,从而降低客户进入复杂SoC设计的技术门槛和风险,帮助客户节约研发成本,加快产品上市时间,促进国产自主知识产权CPU IP的推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