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微电子所360度环视系统成功进入车载前装市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7

  近日,微电子所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与深圳市德赛微电子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车载360度环视系统,经过整车厂和Tier1供应商近两年的严格测试,已由车载后装市场成功进入车载前装市场并已进入量产阶段。 

  该系统是继日本富士通之后、亚洲首款可实现360度三维成像的车载全景系统,创新性地利用了鱼眼图像全景拼接技术和3D建模技术,将多幅图像组合形成实时360度全景三维图像,可满足60米范围内360度无死角观察,支持200万像素高清摄像头。该系统在全景成像技术的基础上,针对汽车主动安全的应用需求,创新性地将摄像头和加速度传感器等多种类型传感器结合,通过信号融合算法实现图像特征检测和识别、车道偏移警告和车辆碰撞警报功能,帮助驾驶者避免追尾等交通事故,为驾驶者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该系统集成了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高清视频图像、声音、时间、速度和所在位置的全景行车录像和回放功能,为驾驶者维权、事故定责、出行记录等提供资讯。该系统可针对不同厂家、不同车型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的个性产品研发,提供高清、标清等多个产品版本。 

  目前,该系统在车载前装市场已经发展十家客户, 车载后装市场已发展三家客户,包括上汽、广汽、东风、长安、宇通在内的国内一线汽车企业的多个车型已经采用该产品,全年营业收入近千万元,预计未来几年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高清实车效果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