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会在微电子所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3

  3月17日,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二维电子材料及纳米量子器件的研究和原位分析仪器”启动会在微电子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文,信息学部主任柴天佑院士,项目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中科院微电子所副所长刘新宇,中科院微电子所吴德馨院士出席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领导、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科研及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主持。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二维电子材料及纳米量子器件的研究和原位分析仪器”由中科院微电子所牵头,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联合承担。

  刘新宇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微电子所八室主任夏洋等项目及课题负责人从二维电子材料及纳米量子器件的研究和原位分析仪器,二维材料的物理性质及纳米电子器件的理论模拟,二维半导体与绝缘体、金属的界面研究与原位分析,高性能、可器件化的ZnO半导体材料制备,石墨烯生长及原位拉曼表征平台研发,碳基纳米电子器件研究和E-PEALD/SPM/R仪器系统集成七个方面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研制内容、研制计划和研制难点。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建议项目组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技术转移转化,提升产品的实用性,并针对项目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在刘新宇、夏洋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微电子设备工艺研发实验平台和净化工艺线。

会议现场

参观微电子设备工艺研发实验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