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微电子所863目标导向课题“无线传感网节点嵌入式芯片设计”通过验收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5

5月15日,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自组织网络与通信技术专题”验收专家组在中科院计算所对微电子所“无线传感网节点嵌入式芯片设计”课题进行了现场验收,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课题负责人、微电子所陈岚研究员首先作了课题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各部分研究、芯片实现及实际示范应用情况,展示了课题各阶段实物和研发过程视频,并现场进行了组网应用测试。评审专家组肯定了课题组在节点物理设计低功耗技术、提高芯片集成度和节点小型化方面的努力,特别是在国内首次采用SIP封装技术实现传感节点RF和基带的系统封装集成,降低加工成本和技术风险,为芯片国产化提供很好的技术解决方案。 

该无线传感网节点芯片能够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系统、远程医疗系统、煤矿生产安全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用价值,且产业化前景广阔,为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东南大学尤肖虎教授、清华大学王京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少谦教授以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王柏义、徐泓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孙凝晖、科研处处长罗瑞丽及联合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现场验收。会议由验收专家组组长尤肖虎教授主持。


基带芯片版图

SiP封装设计平面图

  

  SIP封装芯片实物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