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高速QSFP全光收发一体光缆研制成功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5

  近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系统封装研究室研制出国内第一款全光QSFP收发一体光缆,其速率达到4×10Gbps,填补了国内空白。 

  全光QSFP收发器在国家“863”项目和重大专项的支持下,面向产业界,实现产品化,满足市场对低功耗、可热插拔、数据速率可扩展的高密度高可靠高速信息连接的需求。全光QSFP收发光缆具有四个独立的接收和发送通道,每个通道可提供10Gpbs速率,整个模块带宽可达40Gpbs,同时该光缆向下兼容每通道2.5Gbps, 3.125Gbps, 5Gbps和6.25Gbps多种速率。产品采用标准850nm波长激光器和探测器,使用标准多模光纤传输, 支持最大距离超过100米,该光缆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温度,湿度,电磁干扰对性能的影响。为使用者提供了在数据中心内部、高性能计算机、交换机系统间的一个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的互联方式。应用于大型交换机通信交换机,路由器;超级计算机主机适配器总线;企业存储;高密度、高速的I/O数据传输;多通道互连需求。 

  目前,其产业化合作公司锐华光电已能提供4×10GbpsQSFP样品,QSFP有源光缆将于未来3个月内投入批量生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