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第十九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3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召开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教育处处长王盛凯,副处长白璐、王瑞,辅导员代表王晓磊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处处长王盛凯致辞。他强调,研究生会成员要始终站在广大研究生同学的角度思考问题,切实关注并解决同学们的诉求,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秉持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克服困难。他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和使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工具,更好地适应信息化社会的发展趋势,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他希望每位成员都能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中去,在面对挑战时保持持久的动力,更好地为所内广大职工老师以及学生们服务。




辅导员代表王晓磊致辞。他强调,青年干部要清晰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警惕不良风气,坚守初心,以一身正气投入工作。在锤炼自身的品格的同时,更能引领全所师生共同塑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感。



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郑旭发言。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活动、服务项目以及学术交流等重要工作,对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激和赞赏,尤其强调了集体协同配合的力量,鼓励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能够继承和发扬这种团队精神,再接再厉,共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孙一超发言。他向给予研究生会鼎力支持和悉心指导的党办、团委及教育处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同时对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新一届研究生会将在党的领导下,秉承优良传统,锐意进取,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不负众望,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白璐、王瑞受邀分别为第十九届主席团、部长及副部长们颁发聘书。




    白璐强调,研究生会要善于利用自身平台,集思广益,一起打造高质量的学术活动,着力解决同学们的科研与就业方面的事迹问题,切实提升研究生同学们在所内的学术氛围,提供有利的就业信息与渠道。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作为研究所与研究生之间关键的桥梁和纽带,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秉持“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所训,聚焦主旨,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研究所和所内职工与研究生群体服务,打造多元化平台,举办更多高品质有深度的活动,与微电子所一同见证广大学子的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