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就业经验座谈会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柏伟 发布时间:2019-12-09

  124日晚,中科院微电子所“就业经验座谈会”活动在微电子大厦A101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研究生会就业部主办,旨在为中科院微电子所的在读研究生在就业择业问题上提供参考和指导,解答同学们在就业方面遇到的各种困惑,帮助同学们了解微电子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微电子行业的招聘需求以及招聘动态、不同岗位的用人标准、就业前景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等。 

  当晚,活动邀请到了姜一扬、龚士彬、周易、闫华钰、周瑾、翟鹏博六位已经拿到名企offer2017级优秀硕士毕业生作为嘉宾到场,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在学习就业方面的宝贵经验,全程干货满满,在场的各位同学都收获颇丰。 

 

 

 

  活动开始后,就业部部长杨斌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今年秋招期间我所的企业宣讲情况,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秋招期间有20家知名企业来我所进行招聘宣讲,招聘方向包括数字、模拟、器件、算法等。接着,部长杨斌还介绍了近两年我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上的参考。 

 

 

 

  之后,在部长杨斌的主持下,六位优秀硕士毕业生根据自己的个人经历,主要在就业准备、就业技巧、就业方向这三个方面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师兄师姐们强调,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他们建议师弟师妹们一定要有规划地制定学业进程,系统性地构建知识体系,同时还要注重待人处事、仪容心态、责任担当等方面的日常积极培养,做一个全方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师兄师姐们还反复提到,找工作一定要注意方法。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为此,他们特别在情报收集、参加策略、知识准备、笔试面试、签约策略、户口问题等找工作环节上,都分享了自己独特的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在六位师兄师姐分享完自己的就业经验后,同学们又对数字、模拟、器件、算法等方向的具体工作内容、工作强度、工资薪酬以及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师兄师姐们都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让同学们对不同岗位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今后的就业择业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