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管理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刘洋 发布时间:2019-11-12

  118日下午,由科教融合中心主办,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管理培训》讲座在微电子大厦A8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的吴璇老师、庞晓敏老师、王璐老师,以及微电子所和微电子学院学籍的学生大约1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由科教融合中心的吴璇老师主讲,围绕着科教融合中心职能、奖助学金体系、研究生培养制度、所内外选课和学位申请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解读,全程干货满满,在场的各位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  

 

同学们认真听吴老师讲解 

  

      首先,吴老师简要地介绍了科教融合中心以及科教融合中心各位负责老师。作为和同学们联系和沟通最多的部门,科教融合中心肩负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与外部单位沟通等多项工作,吴璇老师表示,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学习或生活上的困难,都可以随时向老师们寻求帮助;接下来,吴老师对国科大的各项奖助学金制度进行了充分解读。从国家奖学金到院里的王守武奖学金,再到所里的各项奖学金,无一不需优秀科研成果的支撑;最后吴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积极科研,多拿奖项。

 

吴老师介绍科教融合中心 

 

  关于开题工作,吴老师提醒大家注意关注所里的开题时间,博士是第二学期前,直播生是回所后第二学期前,硕士生是第三、四学期内。吴老师还强调关于医疗报销的问题。所籍同学可以直接去积水潭医院就医,如果想去其他医院,除紧急情况外,需要本人提前开具转诊单。对于住宿公寓的设施损坏等情况,首先要联系宿管,如果确定需要自己解决的话,务必填写维修申请。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毕业问题,吴老师指出,2019级之前的同学还是按照往年的文章要求,而对2019级及以后的同学们,特定的国际会议也可计入毕业文章,具体的会议名单请大家去所网站查询。同时,吴老师还提醒大家,要多关注所里的网上办公平台,所有重要通知和资料都可以在网上办公平台获取。最后,在答疑环节,吴老师对各位同学的疑问都一一耐心地做了解答。 

 

吴老师答疑解惑 

  

      暮秋时节,天凉如水,但同学们浓浓的科研热情却丝毫不减,通过这场培训讲座,新入所的同学们获得了弥足珍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经验。最后祝各位科研学子科研有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