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增进沟通,喜迎新春—微电子所举办2019新春总动员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释放日常压力,迎接新春佳节,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于121日举办“研究生新春总动员”系列活动。科教融合中心的吴璇老师、李惠子老师和庞小敏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整,在八楼多功能厅,“研究生新春总动员”活动在队员们的激情瞩目中拉开帷幕,活动共有10支队伍参与,参与人数约为80人。首先每个团队激情的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独有的青春洋溢的创意队名、斗志昂扬的口号,迅速形成了拥有共同使命感的团队!于是:啦啦啦啦啦队、感知队、北土城巨蛋队、新春大吉队、中午队、蹿天猴队、中国芯队、白天干活晚上吃肉队、高分低压队、王者战队,声先夺人的气势团队就此正式诞生,展现了2019年新春时节微电子所研究生激情四射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设置了精彩的游戏环节,游戏地点活跃在微电子所全所大大小小的地方。包括为导师赠送福字及新春拜年祝福、心灵手巧的夹乒乓球、神机妙算的创意找专利、逻辑强悍的正话反说、动作惊人的快乐传真、真才实学的你说我猜、团队智力超级大比拼的翻牌游戏以及户外大欢乐的合力吹气球游戏。 

  首先,各团队拿出自己最佳的精神面貌,带着新春的祝福和真挚的问候向所领导拜年,并代表学生向所领导送上祝福,充分体现了微电子所领导与学生集体的的融入以及研究生的积极热心。 

  接下来,大家进行了趣味、智慧的团队游戏。《夹乒乓球》游戏,队友们在紧张的氛围下,争分夺秒,夹球冲刺团队在这里成长你追我赶,时不时夹在手里的球一不小心便掉在地上,在这里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创意找专利》,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找专利,而是在一楼大厅根据各团队对关键字的认知分工、以及火眼金睛的配合,才能更短时间内找全规定字体,看到几十个人同时在一楼仔细的阅读文字,一副认真科研的样子映入眼帘。《正话反说》,“你饿了吗” = “吗了饿你,尝试一下你能说对吗?玩这个游戏大家就像童年时代的孩童一样,掰手指思考,趣味无穷,童年味道。《快乐传真》,这个游戏非常体现了团队中队员的认真、敬业精神,也体现了我们微电子所研究生的科研精神。如下便是“五体投地”动作的表演者,让在场的队员们对他佩服的也是五体投地,活跃的氛围带给大家欢声笑语,充分体现了新春总动员活动的重要意义。 

  《你说我猜》,集结了常识、历史、情感、文学等10个大类,难度不小,如诺曼底登陆、曲突徙薪,这种难度的词,也有团队能猜对9/10个,真是让人敬佩。《翻牌游戏》,这个游戏可以说是最需要团队共同商讨的智慧游戏,不仅需要速度,更是需要团队的一个全局观的方案,第一名的团队遥遥领先,看来团队的计划性彰显作用啊!《合力吹气球》,唯一的冬季户外出汗游戏,各个团队又分为两个小组分工配合,才能完成任务,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虽是冬季,但是大家都充满激情,开心满满。 

  趣味游戏之后,所有团队返回八层多功能厅,共同参与最后的K歌大比拼,“微”、“猪”、“新”三个字的歌词比拼环节,象征着微电子所在猪年里能够有崭新的面貌。大家发挥超强记忆,脑海里回忆一句又一句的歌词,欢声笑语中,难分胜负。

  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看着大家在科研之余能够展露开心的笑容,展现活泼的步伐,开动活跃的思维,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欣慰的欢笑。收获这份喜悦与成就感,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将会举办更多的有趣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可爱的研究生能够体验更多的可能性,更多的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和凝聚力。

  

  在此,特别感谢科教融合中心的老师以及每一位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也感谢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伙伴对活动的支持和参与,相信明年我们能够办出更有趣味、更吸引大家的更好的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