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2018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9月25日,微电子所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国奖就业经验交流会。这次交流会邀请到就业应届毕业生和国奖获得者为同学们分享与解答了就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以及学习科研中的疑难问题。研究生约有4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王世海分享了自己跨行就业的心路历程,为我们讲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在准备笔试、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王洲详细地告诉大家一些在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方面,以及毕业的要求,并且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刘小强讲述了在研究生阶段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建议同学们要早作打算,计算好时间节点,不要虚度研究生阶段的光阴。侯朝昭提醒了大家SCI论文检索与写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传授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总结的经验和心得。张续猛为大家带来了国家奖学金申请的方法以及一些需要准备的材料,并且分享了自己申请CSC(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经历。陈创录叙述了自己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告诉了同学们参加比赛需要准备的内容与一些自己的建议。吴全潭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交流与合作的验和心得,建议同学们有留学的想法要早做打算,准备好需要的材料。 

  在提问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就业科研等一系列问题,并给出了良好的建议。与会人员均表示在在本次交流会上学习并收获了很多学习科研中的经验以及即将面临的就业方向选择的方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