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七室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28

  8月31日,七室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七室09级研究生发起,会上周隽雄和夏继康两位同学就各自的研究工作分别向大家做了报告。七室部分职工和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周隽雄同学在报告中介绍了dummy fill的基本概念及目前的研究进展,对已有的实验结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展示了七室自主研发的模拟软件相关功能,并介绍了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夏继康同学介绍了ZigBee的历史,从协议栈的物理层、MAC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等不同层次进行了分析,最后列举了部分关键技术和应用实例,同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大家就二位同学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探讨,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向研究生们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七室研究生不但汇报了学习和科研的进展,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锻炼了自己进行学术报告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