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生招生

硕士生招生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公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3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基础工程,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7年面向全国高校招收微电子相关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欢迎并鼓励学习微电子专业及信息与通信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软件类、光电技术、物理与应用物理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一所专门从事微电子领域研究与开发的国立研究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发中心和EDA中心的依托单位。微电子所本着“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办所精神,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承担重点科技攻关与产品开发任务,一方面拓展前沿技术与基础研究领域,发展交叉学科方向;同时通过全方位合作积极推进成果的应用开发和产业化,推动产业发展。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的高技术研究机构,成为我国IC技术和产业领域一个技术创新基地和高素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为促进国家微电子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拥有“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学术型学位培养点,还拥有“集成电路工程”以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两个工程硕士培养点。现有职工1149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高级研究人员317人,研究生导师149名(博导46名),在读研究生600多人。 

  “名师出高徒”,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培养的研究生素以“素质高、能力强”著称,在业内广受好评,欢迎广大退役大学生考生到微电子所攻读硕士学位!具体招生政策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最终文件规定执行,详情请联系微电子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 

  单位代码:8015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 

  邮政编码:100029 

  联系部门:微电子研究所研究生部  

      话:010-8299553882995537 

      箱:houlongfei@ime.ac.cn 

      址:http://www.ime.cas.cn

  微电子所招生办公室 

  20169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