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届“和谐杯”知识竞赛

  8月28日,微电子所微电子大厦八层多功能厅气氛热烈、欢快,第七届“和谐杯”知识竞赛决赛在这里火热进行。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所纪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侯瑞兵,以及热心观众共4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微电子所建所60年辉煌历程为竞赛内容,是微电子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自选动作”,也是纪念微电子所成立6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所职工、学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6个党支部、分工会的8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三场预赛的激烈角逐,有六个代表队杀入决赛。

  决赛中,各代表队选手发挥出色。必答题环节,各队比分你追我赶,始终呈现胶着状态。扣人心弦的抢答题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场上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场下观众在为参赛队加油助威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最终,硅器件中心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管理中心监理部代表队、高频高压中心代表队荣获二等奖,EDA中心代表队、设备中心代表队、健康电子中心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戴博伟对竞赛的成功举办和各代表队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他指出“和谐杯”知识竞赛是微电子所党委创新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本次竞赛作为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自选动作”,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很好的团队建设活动。竞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增进了对微电子所60年的光辉历史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爱岗”的情感。各代表队选手积极备战、努力拼搏,展示了对考察知识的充分掌握、良好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大家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开创微电子所改革、开放、发展的新局面。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