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存算一体基础器件与系统前沿科学”2020年度工作交流会召开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21-02-07

  128日,中国科学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存算一体基础器件与系统前沿科学”2020年度工作交流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中科院微电子所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院士,中科院前沿教育局局长黄敏,专项学术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专项领衔科学家刘明院士及专项学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沁平院士主持。 

  出席会议的专项学术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有,中科院上海技物所褚君浩院士、北京大学高文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院士、清华大学郑纬民院士、中科院计算机所孙凝晖院士、厦门大学张荣教授、复旦大学沈健教授、紫光国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奇伟、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建熠,咨询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院士、中央军委科技委廖湘科院士、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冯登国院士、中国航天集团九院科技委副主任赵元富、中芯国际运营与工程资深副总裁张昕、清华大学杨华中教授、中星微电子集团张韵东研究员,财务责任专家中科院理化所财务处处长陆文。 

  刘明就专项背景与总体目标、研究思路与实施方案、进展概述与重要成果、组织管理与经费决算、以及后续计划与目标做了详细报告。陆文介绍了专项财务管理情况、财务检查情况以及注意事项等。3个项目的负责人宋志棠研究员、刘琦教授、韩银和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项目背景与目标、进展与成果、经费与档案、以及后续研究计划与总结等内容。 

  李树深对专项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希望专家组对专项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他要求专项全体科研人员继续努力,圆满完成后续研究任务。 

      专家组围绕专项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以及3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专项和项目在2020年的工作进展,特别是在新原理存储与集成、存算一体器件与架构、存算一体原型系统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专项未来4年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加会议的领导同志还有,中科院前沿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综合处副处长沈连成,技术科学处副处长毛羽丰,科学处业务主管于汉超、宗易昕,中科院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刘涛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四处项目主任孙玲。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