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杨瑜 发布时间:2020-12-31

  12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国办发〔202051号),微电子所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精益创业方向版块。 

  第三批示范基地的建立是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更好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对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经国务院同意,决定在部分地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 

  微电子所长期秉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的三链融合理念促进研究所的科学技术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通过鼓励研究所内部的研发团队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召创办高科技公司、承接企业委托开发项目、与企业联合承担国家科研项目、与企业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等方式推动研究所科研布局优化和研发内容调整,有效促进创新链不断优化升级;在发展研究所本部创新力量的同时,与集成电路基础较好和重点发展的地方政府共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围绕研究所本部建设细分领域的创新链,借助社会力量推动创新链上各环节发展壮大。通过参与投资基金咨询与管理,自主发起风险投资基金,与投资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银行建立良好互信互动关系等方式,积极吸引社会资金支持研究所的创业创新活动。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微电子所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和鼓舞。微电子所将立足本职科研工作,做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创新创业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