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0-12-25

  1224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微电子所第七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微电子所第八届党委纪委。来自全所25个党支部的155名代表参加大会。 

  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主任徐治国到会指导。第七届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非党员所领导及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 

  大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戴博伟作了题为 《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的报告。报告指出,第七届所党委在工作任期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在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指导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导向,强化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以承担社会责任为新内涵,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延长党的工作手臂,为科技创新汇聚力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赵志刚作了题为《警钟长鸣,关口前移,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报告指出,第七届所纪委在工作任期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院党组、中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院监督与审计局、直属机关纪委、京区事业单位纪委/北京分院纪检组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忠实履行职责,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关口前移、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以扎实推进巡视与审计整改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经济活动内部控制、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加强作风与学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报告对新一届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一致通过微电子所第七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微电子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和《关于微电子所第七届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  

  会议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7名。

  戴博伟代表所行政班子对新当选的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表示祝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一届所党委、所纪委的工作。他代表新一届所党委感谢上级党组织的领导、感谢第七届所党委纪委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感谢党员代表和全所党员的信任,表示新一届所党委、所纪委将严守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同所行政领导班子紧密结合、相互支持,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推向深入。 

  马扬代表上级党组织对微电子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所党委纪委表示祝贺,对第七届所党委纪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全体党员特别是离退休党员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所党委、所纪委发扬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带领全所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础工作、落实规定动作、创新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继续在京区各单位党建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马扬讲话

戴博伟作报告并讲话 

赵志刚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投票选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