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团委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学员开展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所团委 王鑫华 发布时间:2020-12-18

  1211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2020级学员一行10人访问微电子所,与微电子所团委开展交流活动。微电子所团委、所青促会、产业化促进中心部分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上,产业化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作了题为《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布局》的报告,介绍了微电子所基本情况、集成电路的基本原理、集成电路产业特点与产业链概况等,重点介绍了微电子所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微电子所团委工作人员介绍了研究所青年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活动。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行业背景,就青年工作、新能源汽车、5G通信技术以及第三代半导体的特点与发展路径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人大MBA学员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实地了解集成电路工艺技术的研发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加深了大家对集成电路技术和微电子所科研工作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集成电路先进工艺的复杂性和技术创新的必要性。未来将立足本职工作,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