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20-12-10

   12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科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树深院士,副主任郝跃院士,顾问吴德馨院士,委员张荣教授、魏少军教授、闵昊教授、施毅教授出席了会议。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明院士、副主任李泠研究员、殷华湘研究员及学术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重点实验室处副处长白雪瑞、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太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举庆教授、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华强教授应邀参会。 

  会上,戴博伟、孔明辉分别致辞,刘明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的工作情况。李泠作了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产业支撑、开放与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王桂磊副研究员、杨建国副研究员、王鑫华副研究员和杨冠华博士分别就“硅基半导体量子芯片材料生长与器件制备关键技术”、“先进节点嵌入式阻变存储器电路设计”、“LPCVD-SiN/GaN界面态调控与表征”、“短沟道二硫化钼负电容晶体管的研究”作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的工作,认为实验室在新型存储技术及应用、新材料/结构/原理逻辑器件及集成、纳米集成技术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人才培养、产业支撑、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学术委员会还就实验室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明代表实验室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学术研究和管理运行,推动实验室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