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督查工作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自11月上旬起,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对所属在职党支部的工作,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微电子所党委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结合研究所实际,将活动要求细化为18个方面36项具体工作,明确了每项工作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评价标准,形成任务清单下发各党支部。各党支部按照任务清单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稳步推进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根据所党委的要求,119-20日,各党支部对照任务清单进行了全面自查。 

  1130日、121日,党委办公室先后对20个在职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本次督查采取党办指导、支部互查的形式,旨在促进支部间的工作交流,实现共同提升。督查中,各党支部分别报告了自查情况,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其他支部委员共同检查该支部的工作资料,重点检查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自检自查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台账,深入了解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个性化的指导。党委办公室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了培训,并同与会支部委员进行了工作研讨。 

  下一步,微电子所党委将继续推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和达标总结工作,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 

   

督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