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2020年基建项目审计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杨文思 发布时间:2020-11-30

  1124日,微电子所举办2020年基建项目审计专题培训,邀请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主任刘秀芳作了《小型基建与维修项目审计监督工作交流报告》。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出席培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培训,基建、财务、纪监审、内审、研发中心小型基建工程等业务负责人及主管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刘秀芳结合工作实践,从基建与维修项目概论、基建业务审计实务探讨、基建业务审计监督措施探索实践和基建业务审计成果的应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报告强调,基建项目管理要加强项目负责人的履职能力,严格立项阶段审核,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完善相关制度和规范建设,保证基建工程顺利完成、保障建设资金的合理使用。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基建财务管理和如何提高基建审计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等方面与刘秀芳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基建审计工作流程和风险点,对基建项目工作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交流会后,所纪检监察审计处还作了巡视常见基本建设项目问题培训。 

  赵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基建审计管理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基建档案和基建财务人员要充分沟通,在工作中要特别注重工程原始资料的完整规范,确保档案资料形成完整闭环链条。同时要求与会同志要不断加强交流学习,深入思考培训内容,强化基建项目风险控制,保障研究所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刘秀芳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