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2020年度外协外包流程中的关键质量控制项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质量处 罗纳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外协外包风险防控意识,增进其对国家、中科院及微电子所外协外包政策的理解,113日,微电子所质量处举办了2020年度外协外包流程中的关键质量控制项专题培训。所属各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兼职质量员和科研财务助理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质量处处长王秋明主持会议。 

  王秋明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外协活动类别、供应商的选择要求、外协技术协议关注点、外协验证要求等,指出外协外包活动的核心要素是在加强风险防控的基础上,高效满足科研需求。质量处业务主管罗纳对国家法律法规、研究所质量外协外包流程进行了讲解,对外协外包材料要求、所内专家评审、外协外包过程验证等质量控制关键项进行了逐条阐述,对加工类、技术服务类、研制类等外协外包实际案例进行了剖析,梳理了质量控制关键要点,分析了潜在的后果及影响。参训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质量处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 

       本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对外协外包流程及要求的认识,对防范外协外包风险、明确外协外包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发挥了指导作用。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