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科研项目质量工作专题研讨会

稿件来源:质量处 李荣敏 发布时间:2020-11-09

  1029日,微电子所举办科研项目质量专题研讨会。研究所各元器件研发部门科研骨干、质量处工作人员围绕科研项目质量管理进行了研讨。 

  会上,质量处处长王秋明结合上级关于电子元器件科研项目奖惩的最新要求,对标准评审确认、鉴定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具体考核要求以及未完成考核要求的负面影响进行了讲解,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现状,从质量管理体系的视角,运用基于风险的思维方法对制约科研项目进展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并对现有技术积累,主要技术指标,原材料、流片、封装的技术风险等环节设定了量化的评价细则。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针对评价细则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评价细则可以帮助科研人员有效预估项目可能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既可作为是否承接项目的依据或参考,也为项目实施过程中有效规避各类风险指明了方向,有助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