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重点实验室举行新生见面会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范林杰 发布时间:2020-09-09

  为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实验室情况,更快地融入实验室的生活,98日,微电子重点实验室举行新生见面会。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泠研究员及新生导师、实验工程师、班委会成员和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实验室辅导员庞婉老师主持见面会。 

  庞婉代表实验室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见面会的主要安排,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增强归属感。 

  重点实验室工程师胡媛对实验工艺平台作了详细介绍,包括实验室的入门须知、预约实验以及实验室安全等事项。工艺工程师张凯平、张培文、赵胜杰、刘宇、路程等从实验设备、原理、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各自负责的工艺流程环节进行了讲解。制板工艺负责人王冠亚讲解了光刻板制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实验中积极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提高实验效率。电学测试平台负责人姚志宏详细介绍了平台的规章制度、实验仪器、实验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上机操作知识,在实际电学测试操作中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合理利用实验室资源。 

  新生导师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认真学习、踏实科研、愉快生活。班委会成员对新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之余充分展示才华,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李泠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新生尽快转变身份,适应实验室生活,熟悉并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勤交流、多合作,实现共同成长。 

  本次见面会使新生对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充分认识到规划研究生生活、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性,有助于更好实现自我发展、自我成长。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泠作总结发言 

重点实验室辅导员庞婉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