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财务处召开预算执行工作沟通会议

稿件来源:财务处 张梦 发布时间:2020-06-18

  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考核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求的通知》(条财字〔202010号),以及520日院“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做好2020年预算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4日,微电子所财务处召开了2020年财政经费预算执行工作沟通会,所内各研发中心主管财务的负责人和科研财务助理共50余人参会。 

  首先,财务处处长薛彩荣简要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受当前疫情的影响,国内经济形势非常严峻,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中科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精神,以“保重点、保改革、保关键任务”为原则,合理压减财政预算经费。微电子所于527日所务会讨论通过了经费压减方案,除先导专项和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外,所内其他项目经费按6.3%进行压减,压减后的执行率要求达到100% 

  会议中,薛彩荣重申2020年我所预算执行总体工作要求:第一,严格按照院考核节点的要求,预算执行率6月完成45%10月完成75%12月完成100%;第二,力争完成“盘活存量”的工作目标,实现“收入不减,存量不增”。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预测当前特殊经济形势下的科研预算执行情况,对落实预算执行工作要求进行自我评估。 

  最后,各研发中心主管财务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按照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2020年预算执行工作,并签订了《财政经费预算执行任务承诺书》。薛彩荣对参会的科研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相互帮助,同舟共济完成年度任务。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各研发中心对预算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进一步提升我所的预算执行水平和促进业财融合夯实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