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11-23

  1122日,微电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学习。 

  会前,微电子所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大家按要求进行了自学。 

  会上,赵志刚作了《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逐一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并从1个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赵志刚指出,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与会同志要自觉对标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叶甜春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致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总书记的贺信对中科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与会人员要对标总书记的期望和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的要求,结合当前国家对科技工作的迫切需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加快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为早日解决“卡脖子”问题、切实提升我国集成电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做出贡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赵志刚讲解了《条例》的重点内容,指出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