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师生到微电子所参观学习

稿件来源:综合办 蒋洁 发布时间:2019-11-23

  1119日,北京市第二十中学90余名师生到微电子所参观学习。  

  会上,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侯继强代表微电子所欢迎二十中师生的到来。他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定位、科研成果,并将社会热点穿插到报告中,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他以王守武院士11岁的文章《我们现在和将来的责任》结尾,希望同学们努力读书、努力前进,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陈宝钦研究员作了题目为《微电子与太空探索》的精彩科普报告,讲述了微电子技术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我国“嫦娥奔月”计划。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支持下,陈宝钦还开展了魔方教学,希望青少年通过魔方提升逻辑思维能力,养成勤思考、勤总结的学习习惯。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分组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聆听了科研人员关于工艺线概况、仪器设备等方面的讲解,加深了对微电子工艺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了解了微电子学知识,对微电子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对微电子行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侯继强作报告 

陈宝钦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