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王守武院士塑像揭幕仪式在微电子所举行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10-28

  今年是我国著名半导体器件物理学家、中国半导体科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守武先生诞辰100周年。1028日,王守武先生塑像落成揭幕仪式在微电子所举行。王守武先生女儿王义格、女婿黄汶应邀出席并为雕像揭幕。微电子所领导班子成员、吴德馨院士、刘明院士、各科研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王守武先生工作过的单位代表、生前同事,王守武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主持仪式。 

  大家首先观看了微电子所制作的纪念王守武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视频。 

  叶甜春代表微电子所致辞,他回顾了王守武先生的生平和主要科研贡献,高度评价了王守武先生为人谦和、乐于奉献、甘当人梯的大公无私精神,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的科学严谨精神,远见卓识、勇于钻研、大胆创新的开拓进取精神和淡漠名利、艰苦朴素、忘我工作的朴素乐观精神。吴德馨院士回顾了与王守武先生亦师亦友的共事经历,回忆了王守武先生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表达了对王守武先生的深深思念和由衷敬佩。王义格代表王守武先生家属感谢微电子所举办此项活动,并再次回忆了王守武先生心系祖国、心系科研、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祖国的半导体事业的崇高品质,祝愿中国集成电路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王义格、黄汶、吴德馨、叶甜春共同为王守武先生塑像揭幕。全体人员共同向王守武先生塑像鞠躬并依次敬献鲜花,共同表达对王守武先生的崇高敬意。 

   

叶甜春致辞

吴德馨致辞

王义格发言

周玉梅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

塑像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