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纪委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纪监审 崔冬萌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6日,微电子所第七届纪委召开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协调推进纪监审工作,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具体内容,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求与会同志履行好监督专责,立足本职,敢于问责、善于问责,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把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日常工作中,做到依规依纪精准问责,坚决避免问责不力、泛化简单化等问题,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要求所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干部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为重点,以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为保障,坚持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会议通报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中央纪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所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结合曝光的典型案例,针对性开展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通过以案促改、以案明纪,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远离“四风”,防范“围猎”,提高科研人员防腐拒变能力,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审议了微电子所接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近五年期间微电子所党费审计情况、无锡物联网中心领导班子离任审计情况及微电子所内部审计质量自查情况,按照中科院和北京分院对内审工作的部署,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研究所内审任务,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 

  赵志刚强调,所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从我做起”,带头廉洁自律,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引导其他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持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化到各项工作中去定位、谋划和推动。联合实际工作切实把纪检监察的监督、执纪工作做好、做扎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为研究所的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提供重要支持和坚强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