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稿件来源:综合办 卢哲 发布时间:2019-02-01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微电子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131日,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带队开展节前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高频高压中心、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先导中心净化工艺线,以及剧毒化学品库、动力纯水站、动力空调机房、冷冻机房、高低压配电室、动力氮气站、热力交换站、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氢气站、中控室及综合科研楼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通畅、实验室危废收集、危化品保管使用、电气火规范使用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戴博伟强调,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保障,一切科研工作都不能顺利完成,要坚决铸牢安全红线,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他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切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要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值班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知度和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合理妥善处置;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做好隐患整改,确保研究所日常和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检查工艺线净化间

检查动力机房

检查综合科研楼办公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