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侯继强 发布时间:2019-01-29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和中科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工作部署,122日,微电子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周亚东代表上级党组织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所长叶甜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参加会议,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副所长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列席会议。戴博伟主持会议。 

  戴博伟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督促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为开好民生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党建与创新文化“月月谈”座谈会、职工代表大会、“一对一”谈心谈话,以及发放意见征集表,开展满意度测评、设立电子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戴博伟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所领导班子的基本情况,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严肃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情况,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对其他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中肯的批评建议和坦诚的相互批评。 

  戴博伟在会议总结时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准备,开诚布公的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谋发展,召开了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后,所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