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EDA中心荣获“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3

  3月1日,集成电路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成果交流会暨2018年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先进集成电路设计共性技术创新与产业服务团队”荣获“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奖—产业链合作奖”。 

  中国科学院EDA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设计公共平台,是我国第一个网络化芯片服务平台,依托“先进集成电路设计共性技术创新与产业服务团队”,EDA中心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多学科综合优势,实现了从资源共享到共性技术服务和共性技术创新的提升。成立十多年来,EDA中心为设计企业整合了全球包括EDA工具、芯片流片、封装测试、IP核等行业资源,与国内芯片Foundry厂、EDA企业以及设计企业开展设计方法学联合研发,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国内先导工艺的应用推广,并获得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关村开放实验室、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开放实验室,工信部集成电路服务平台,华润上华 “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等称号。目前,中国科学院EDA中心每年服务来自国内外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用户量达到500多个,拥有固定用户300多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