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获评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特等奖、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一等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2月27-2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北京分院2017年度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工作进行了表彰。微电子所“BMS汽车电子芯片项目”研发团队获评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特等奖;微电子所产业化促进中心获评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一等奖。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奖项是为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议》精神,深入挖掘中科院科技资源潜力,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和产业化,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而设立。根据有关要求,对中科院在京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优秀科研团队和技术转移团队进行的评选和奖励工作,经过中科院北京分院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评选产生。 

  两项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微电子所不断探索、创新符合自身特色技术转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BMS研发团队和产业化促进中心落实研究所技术转移转化指导方针、积极组织开展产业化工作的鼓励。下一步,微电子所将及时总结和推广成果转化的先进做法和案例,充分肯定科研人员的贡献,帮助科研成果快速、高效地获得评估并进入市场。产业化促进中心将把握加快“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改革步伐的契机,结合研究所新的科研布局及产业化工作的新特点,完善业务流程、提升队伍的专业化素质,加强和院机关/分院、地方政府机构沟通,进一步做好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工作,更好地推动微电子所产业化集群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