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创微电子所改革发展新局面——微电子所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迎春联欢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2月2日,微电子所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迎春联欢会。所长叶甜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副所长周玉梅、周也方、陈大鹏、刘新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与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代表共900余人欢聚一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喜迎新春。大会由戴博伟主持。 

  叶甜春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微电子所2017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微电子所科技创新成绩显著,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多项省部级奖励;“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正式批准筹建;“物联网中心”转型阶段性完成;“智能物流分拣系统”、 “感知边疆系统” 、“32层 3D NAND 产品”、“智能汽车电子”等研发与产业化工作取得显著进展;部门负责人换届完成,研究所开启代际转移;牵头承担的多项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取得良好进展;知识产权建设稳步推进,专利质量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华进封装研发中心等独立机构与非法人单元建设取得新进展;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财务预算管理、质量和保密体系建设、安全管理、档案管理、基本建设等管理支撑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叶甜春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年度重点工作,强调了微电子所2017年工作重点。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研究所本部和成果转化机构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全体研究生的刻苦努力、离退休同志的关心爱护和全体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所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以一往无前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创造新的辉煌! 

  在表彰环节,戴博伟宣读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叶甜春、周玉梅、周也方、陈大鹏、刘新宇、赵志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所总工程师韩郑生分别为微电子所2017年度科研成果奖、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研究生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迎春联欢会在所工会歌曲联唱《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欢快节奏中拉开了序幕,所领导班子成员登台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拜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演出坚持简朴、节俭的原则,18个节目均由各党总支/党支部、分工会、工青妇组织自编自导自演。先导中心的配乐诗朗诵《劳动托起中国梦》,高频高压中心、存储器中心的舞台剧《啊~Go从这里走起》、《光阴的故事》抒发了对祖国、对微电子所美好蓝图的憧憬与向往;离退休党总支的太极功夫扇《精忠报国》展现了离退休同志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基础保障部的原创歌曲《北土城西路3号》、汽车电子中心的配乐诗朗诵《致微电子所》抒发了对微电子所的深切热爱;智能制造中心的小品《同学会》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观众带来了欢乐;硅器件中心、健康电子中心、封装中心的舞蹈《匆匆那年》、《青春阵线联盟》、《封装style》,EDA中心的花样跳绳《花样年华》展现了微电子人的蓬勃朝气;感知中心、设备中心和智能电子系统中心的男声小合唱《贝加尔湖畔》、《我的中国心》用优美的旋律重现经典;微电子重点实验室的摇滚乐队为观众带来了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歌曲《yellow》、《自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通信中心的舞台剧《天网》再现了微电子所科研人员开展项目建设的艰苦历程,抒发了对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高尚品质的赞美之情;机关党支部的戏曲《梨花颂》诠释了国粹的魅力;所妇委会的舞蹈《采薇》以古典汉唐舞蹈的曼妙舞姿完美展现了女同胞的柔美内敛,美不胜收;所团委、研究生党总支的大合唱《爱我中华》道出了微电子人对祖国的无限忠诚。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新春节日的欢乐气氛。演出在《难忘今宵》的欢快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告别2017,让如歌的岁月见证我们微电子人辛勤耕耘的汗水,将科技创新丰硕果实缀满枝头。新的一年,微电子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将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心中的信仰和奋斗的力量谱写微电子所更加灿烂、辉煌的新乐章!

 

会议现场

叶甜春作报告

戴博伟主持大会

表彰先进

所领导拜年

精彩的文艺演出

所工会歌曲联唱《欢欢喜喜过大年》

先导中心配乐诗朗诵《劳动托起中国梦》

离退休党总支太极功夫扇《精忠报国》

基础保障部歌曲《北土城西路3号》

智能制造中心小品《同学会》

健康电子中心舞蹈《青春阵线联盟》

汽车电子中心配乐诗朗诵《致微电子所》

通信中心舞台剧《天网》

所妇委会舞蹈《采薇》

高频高压中心舞台剧《啊~Go从这里走起》

封装中心舞蹈《封装Style》

感知中心、设备中心、智能电子系统中心男声小合唱《贝加尔湖畔》、《我的中国心》

微电子重点实验室歌曲《yellow》、《自由》

硅器件中心舞蹈《匆匆那年》

机关党支部戏曲《梨花颂》

存储器中心舞台剧《光阴的故事》

EDA中心花样跳绳《花样年华》

 

 

研究生、所团委大合唱《爱我中华》、《难忘今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