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部门 >> EDA中心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EDA中心(简称:EDA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根据其“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新时期办院方针,面对中国IC与系统设计产业发展对技术和人才的迫切需求,于200211月经中国科学院批准设立的非法人事业机构,是中国科学院面向全院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领域科研与教育的网络化公共平台,面向全国开展技术服务。同时,EDA中心自有研发团队主要从事芯片与系统设计技术、设计方法学及EDA技术研究、物联网技术研究,为EDA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微电子所负责EDA中心的运营和技术资源。 

  EDA中心长期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等国家各类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并与中芯国际、华虹宏力、SynopsysCadence、华大九天、中兴通讯、华为海思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在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及先进EDA技术研究、物联网架构、物联网芯片技术、硅IP核标准与共性技术、移动计算SoC验证与功耗分析技术、PDK和标准单元库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并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共发表高水平文章80余篇,提交国家发明专利申请273件(已授权123件),提交国际专利7件(已授权4件)。 

  EDA中心是一个集“资源共享与技术创新并举的科技服务创新平台”,同时也是“纳米与三维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电路与系统设计科研与教育专业技术加工服务平台”,“集成电路IP共性技术中关村开放实验室”,“首都科技条件开放平台”。